ID526982271

不完美的小孩 10

“嘘!”刻意压低的气声近在耳边。温热的手覆在口鼻处。肩膀被揽住。小园丁的内心一片空白。
“过来。”先生拉着呆掉的小园丁来到床边才放开手。“这么晚了,你怎么会来?”
“啊…我…我…”
“别急,慢慢说。”王先生微微一笑。
房间里没有开灯,清冷的月光是唯一的光源。月影朦胧,像做梦一样,先生坐在那里温柔地微笑。鬼使神差地,小园丁冒出一句题外话,“你信我吗?”
“我信。”没有犹豫。
小园丁觉得自己快要流泪了,被欺骗,被利用的委屈都不算什么。自己无条件的信任没有被这个人辜负,那就好。他慢慢地说着自己听到的。最后,“我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但我觉得…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害怕吗?”先生的手安抚着小园丁的背。
“之前怕,现在不怕了。”小园丁笑了笑,“先生,我们要报警吗?”
“傻孩子,你听到的这些并不足以作为什么有利的证据。”
“是这样啊…”
“失望?”先生轻笑着揉揉小园丁毛茸茸的脑袋。
“先生,如果这些不够,不如我们去玫瑰园挖挖看,肯定有什么的!”
王先生握住小园丁细瘦的肩头,“不可以。”
小园丁诧异地看向他。
“小鬼,听你那么说,我觉得很危险。你不可以去。这不是你的份内事。”
“玫瑰园的事就是我的事啊~”
看着他认真的样子,王先生轻轻叹了口气,“让我来,好不好?让我来处理。报警或者别的什么都让我来。”看小园丁默默低下了头,王先生又补了一句,“我怕你受伤。”
“先生…我也怕你受伤啊。”小小声的说完,小园丁又红了脸。
王先生心里好像被埋入一颗种子,它悄悄地想要破土而出。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样的情绪。期待,也有点害怕。王sir办案没有害怕过什么,如今却在害怕…这小鬼,是有魔法吗?

始终还是不放心小园丁。王先生带着他去到蔡少爷那里,“坤坤,你帮我照顾他一段时间。”
蔡少爷满头的问号。什么情况?突然丢个人过来,这是我家,你们瞒着本少爷搞什么七七八八的事情?大半夜的让我当保姆吗?
小园丁躲在王先生身后只探出个小脑袋,小手还抓着先生袖子。
我是会吃人吗?蔡少爷揉揉眼睛,“琳琳~来~少爷照顾你。”
小园丁不肯松手,还轻声喊着,“先生,我不要…”
王先生无奈地抬手按住额角,“坤坤,不要吓他。”
蔡少爷索性装出个老虎的样子,嗷呜嗷呜地叫。
王琳凯默默在心里把对少爷的评价从会下蛊的妖精改成了幼稚鬼。
蔡少爷装老虎装得兴起,跳下床来要扑人。直接被王先生拎住后颈塞回床上。“让你别吓他了,孩子还小呢!”
“喂,Bro。”蔡少爷探出头,“你是不是要开始…”话没说完又被按下了脑袋。他看不到王子异的脸,却清楚听到他说,“是。所以你替我照顾他。”

王先生再看到他的小园丁的时候,小朋友正被整个绑在蔡少爷房间的那张古董椅子上。蔡少爷耐着性子拿着个奶瓶往他嘴里塞,一边还絮絮叨叨,“我跟你说,你再闹我也不会放你出去的。你给我好好喝水,再动小脑筋我给你喂芥末水!听到没!个熊孩子!”
小园丁倔强地甩开脑袋。
“你你你你你你!不许再闹腾了!我是不会放你出去的。你乖~等王子异回来,我风风光光把你嫁入豪门,少爷我说到做到。你不乖,我就把你藏起来,王子异也找不到。”
王先生听他越说越不着调,无奈地撩了一把散落脸旁的头发,一只手无声地拎住蔡少爷的后颈,往身后一扔。
和蔡少爷斗智斗勇一个礼拜的小园丁在见到王先生那一刻先红了眼眶。
两两相望,心里皆是感慨。
小园丁本就身材瘦小,看样子这个礼拜也是没好好太平,能被蔡少爷无奈到直接绑起来喂水,应该着实闹腾了一番。
王先生细心解开他身上的绳子。
得到自由的小园丁,吸吸鼻子,“少爷欺负我,先生,你打他。”
“噗嗤”王先生笑出来。
“小没良心的臭孩子!”蔡少爷不忿。
“我看看是谁欺负我们小鬼了?”王先生笑。
“王子异!”蔡少爷摔门而去。

小园丁纤细的手轻轻试探地摸了摸先生的手臂。
“我没事。”
“哦。”
“你呢?”
“我也没事。”
王子异张开双臂,用力拥抱了一下小园丁。“没事…没事就好。”
清瘦的小孩把脸埋在他信任的先生的臂弯里,缓慢地吸了一口气。啊…是先生,真的是他回来了。他身上有一点尘土的味道,细细分辨,好像还有一点淡淡的血腥气。少年人敏感的神经轻轻一跳。
“有人死了吗?”仿佛无意识地低声呢喃。
“我…”
“算了,我不想知道。”
被打断的人双手捧住小孩的脸,认真地看着他,“其实我,是个警察。”
“我知道。”小园丁回答,“我猜到了。”
“对不起,没有早点告诉你。”
“先生,你没有必要什么都告诉我。其实,我也是一样。”小孩低垂着眼,浓密的睫毛在遮住了眼眸,看不清在想什么。
很久以后王子异还会想到这一刻,这个孩子刻意隐藏自己眼神的这一刻。命运的分岔路在那时已经初露端倪。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