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6982271

不完美的小孩 4

一般人对王先生的印象总是沉稳内敛慢条斯理。
只有小园丁觉得完全不是这个样子。
在只有两个人的玫瑰园,先生总是喜欢小小的作弄他一下,逗他一下。
什么“你知道五月最好看的是什么花?”,小园丁一头雾水回答“大概是玫瑰吧?”,他就笑嘻嘻地说“是喇叭花。”然后看着一头雾水的小园丁,用他修长的手指轻轻戳着小脑袋,一字一字慢慢地说,“喇叭花。”在小园丁反应过来之前溜之大吉。让人哭笑不得。
然而这是只在玫瑰园的秘密。

王先生好像很忙,常常不见人。小园丁的活动范围又只在花园和宿舍。好久不见的时候,他会有点想先生,在这个到处都是规规矩矩的大人的大宅子里,先生是唯一会逗他开心的人。
五月到了下旬,有一天王先生来花园。刚好王叔在和小园丁说话。王先生是极有礼貌的人,他静静站在一边的树下等待。花园里很静。
王叔说:“凯凯,这是你妈托我给你带的,今天是你生日吧,19岁了,是大孩子了。好好干活啊。”
“嗯,谢谢叔叔。”
“那,我走了啊。”
“叔叔再见。”
王子异若有所思,出了花园。

晚上小园丁被拉去了王先生的房里。
这是他第一次进主人生活区域。金碧辉煌,华丽的风格让他变得怯生生的。
“快过来。”王子异笑着朝他挥手。
小园丁走过去一看,他身后的书桌上放着一碗面,阳春面上铺着个样子不太好看的荷包蛋。
“今天去花园找你,不小心听到王叔和你说话。生日是要吃面的。我不太会弄,你不要嫌弃。”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
“先生~”小园丁的声音又软又甜还带着湿意。
“傻孩子,别哭啊,长大了还哭啊~”
小园丁用力吸了吸鼻子,深呼吸几下,“嗯,我是大人了,不能哭了。”然后乖乖坐下吃面。
吃了一口,抬起脸,“先生,你实在是不会煮东西吧。”
王子异愣一下,“不好吃吗?”
阳春面是阳春面,但是一点味道也没有啊,先生~小园丁腹诽。脸上倒是一点看不出,“就还好吧。下次,我做给你吃吧,你生日的时候。”
“好呀!”暖黄色光源下王先生温柔得仿佛能滴出水来。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