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6982271

不完美的小孩 5

打定了主意要在先生生日时候大显身手的小园丁满心欢喜地先练习了起来,虽然,他其实并不知道先生的生日。
王琳凯年纪小,长得秀气,人又活泼。厨娘把他当儿子看。不忙的时候任由他霸占厨房。心情好的时候,还会教他两手。
小园丁白天干活,晚上忙着学做菜,不亦乐乎。
等回过神才发现,大半个月没见到先生了。
从其他人只言片语里听到一些,似乎是跟少爷出去办事了。
后来,少爷回来了,先生还是没回来。

整个六月,先生都没有出现过。
小园丁很担心。又不知道能做什么。他小心翼翼地向周围人打听。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知道。
原来王先生和别人一直保持友善而礼貌的距离。很多时候,也不爱说话。甚至有时候他在家不在家也没人知道。
大概整个大宅只有少爷知道他的下落了。要去跟少爷打听吗?当然是不可能的。
王琳凯自己都还没见过少爷呢……那个据说喜欢玫瑰花的有钱人。

七月快月中了,王先生终于回大宅了。
听说先生回来了,小园丁高兴得要蹦起来。
他想去见他。可是主人生活区域不是他这样的人可以随便进出的。大宅的规矩是很严格的。
在纠结了半天后小园丁无意间听到厨娘说王先生受了伤,是被人抬回来的。
“阿姨阿姨,先生他怎么了?”小园丁很着急。
“听说是受伤了。管家让煮些白粥。真可怜,明天就是王先生生日,我准备了好多他喜欢的菜呢。”厨娘叹了口气。
受伤了?先生…怎么可能…他看上去温和沉稳,有什么事情会让他受伤,又有谁会伤害他呢?小园丁心里很乱。
“阿姨,先生的粥…让我去送吧。”王琳凯拉着厨娘的袖子。
厨娘看看他,点点头。

厨娘熬好的白粥和几碟子小菜放在一个托盘上,王琳凯小心翼翼地捧着。
到房门口,他空出一只手,轻轻敲门。
“进来吧。”
是先生的声音!
推门进去,慢慢往里走。
王子异靠坐在床上,披着件衬衫,手里还拿着一本文件。
小园丁把粥和小菜放到他床头。
“先生~你……没事吧。”小园丁小声问。
王子异有点意外,他放下文件,拍拍床沿,示意他坐下来。
小园丁很听话。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他伸手揉揉小园丁的头发。
“我听说你受伤了,就求厨娘阿姨让我来给你送饭。先生,你怎么那么不小心?”他的眼睛里好像有一汪盈盈的湖水在暖黄的灯光下闪闪动人。
王子异浅浅一笑,“我没事。”
“先生,你不要骗我了。厨娘阿姨说给你做了白粥。生病的人才喝白粥呢!”小园丁委屈的样子有多惹人怜爱,他自己是不知道的。
“哎~呀,我真的没事,你别担心了。都是小事。你们少爷爱瞎操心,劳师动众的。你看,把你吓到了吧。”王子异端起碗,“我呀,天热习惯吃清淡一点。”
先生,是因为我太小了吗?不值得信任吗?为什么不告诉我呢?小园丁的小脑袋想了好多,但却没问。只是顺着先生说,“这样啊……那明天也要清淡一点吗?我听说明天是你生日呢?”
王子异吃一口小菜,“对啊,明天我生日你不说我都忘记了。”
小园丁仰着小脸看着他,“我答应过,你生日的时候煮面给你吃。”
王子异放下碗,轻轻点点他的鼻子,“好呀~那我明天可等着啦~”

评论(3)

热度(19)